时隔68年 康提基二号再现海上长距探险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1947年由挪威航海家海尔达尔带领驾驶的大木筏康提基号从秘鲁横渡南太平洋抵达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历程8000公里的海上探险经历曾经轰动全球。本周六(11月7日),一个由国际探险者组成的小队驾驶着复制的康提基二号从秘鲁卡亚俄海军造船厂起锚,准备完成相似的8000公里的海上探险。

国际探险队驾驶复制的康提基二号预期将在海上航行4个月,中途第一站将前往智力外海的复活节岛,航程大约为6个星期。

康提基二号实际是两艘复制的木筏,一艘7米长、另一艘17米长,分别叫图帕克尤潘基(Tupac Yupanqui),和拉希提塔内(Rahiti Tane)。两艘木筏是由从厄瓜多尔进口的44根轻木(balsa trees)打造而成。起航前探险队员们情绪高涨。

来自俄罗斯的罗曼诺夫是船员的医生,他说:“探险队长希格拉夫(Torgeif Higraff)说希望团队里有一个俄罗斯医生,所以我向他提了申请。而后我们通过Skype会晤,他测试了我的英语。而后,我将个人简历寄送给挪威海事医疗中心,再后,他们证实我将是这次远征队的一部分。”

团队中的首席科学家莫瑞岑(Cecilie Mauritzen)对远征寄予厚望。她说:“我们非常自豪,这个实验将是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的研究……航程中,我们将对东南太平洋的生态系统和物理系统做出各种测量,从最小的藻类到最大海生动物。”

整个康提基二号团队中的14名冒险家来自九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秘鲁、挪威、新西兰、英国、俄罗斯和智利。筏子是模仿古代方法制造,探险队还要模仿古代的水手,他们在自带淡水和食物的同时更主要的将是通过钓鱼来获取食物。

探险队希望十二月中旬左右能达到复活节岛,从那里驶向东南返航,3月1日前后抵达智利的瓦尔帕莱索港。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