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旅馆爱心画展 体验口笔画家作画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422)彰化一家文创旅馆,展出12位脊髓损伤、行动不便的口笔画家100多幅作品,现场来宾也模仿口笔画家作画,实际体验他们作画的辛苦。

将自己的手绑起来,口咬着笔,模仿口笔画家作画,实际体验这些脊髓损伤画家的辛苦。

员林镇长张锦昆:“嘴巴会很酸咧,而且我看这个真的不是我们一般人能体会到的。”

文创旅馆总经理陈杉铭:“让我们的口笔画或是我们残障画家能够走出去,他的家人能够走出来,不仅仅能够有画作欣赏,更能够把这样画作的精神,教育我们所有的大众。”

口笔画家现场绘画,这幅山水风景画,青山、绿水、石头,远近层次分明﹔每幅画都需要耗时3个月到半年时间才能完成。

口笔画家张永铭:“只要有心去画,大家都可以,在家都可以画,没什么困难,困难是我们用嘴咬,一定比正常人用力,精神上、时间都比别人久。”

透过展览,希望让看展的民众实际体会口笔画家内心的世界,从而关心协助他们。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