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圣诞树 洛克斐勒中心节庆味浓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一年一度的圣诞季,纽约市洛克斐勒中心总会迎来一棵高大的云杉,作为每年的圣诞树。今年的圣诞树,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今天,纽约市洛克斐勒中心迎来了高78、直径47英尺的挪威云杉,这棵树在洛克斐勒广场立起来之后,将在12月2号举行圣诞节点灯仪式。”

这棵树已经80岁了,重量有10吨重 。路旁围观的民众,每一位都紧握着手中的相机,深怕错过任何精彩画面,对即将到来的节日,脸上都带有一抹兴奋又期待的神情。

围观民众 Alan:“真的非常兴奋,还有,它很漂亮。”

围观民众 Wanda Milford:“我之前来这里看过圣诞树,但是还没见过它被立起来的过程。真的令人兴奋,很精彩!”

树的主人Albert表示,看着树在自己的院子里很开心,但是能立在洛克斐勒广场让大家欣赏,是一件更喜悦的事。

树的主人 Albert Asendorf:“我在1957年搬进新家,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开始照顾这棵树,我爸负责照顾它,我们剪掉它的尖,当时它只有6至15英尺高,之后就让它慢慢长,到现在它对院子来说太大了,所以去年曾经打算把它砍掉。”

他说,当初在洛克斐勒中心的网站上登记参加圣诞树的票选活动,纯粹只是抱着玩笑的心情,没想到洛克斐勒的首席园艺师,居然在几个月后登门拜访。

树的主人 Albert Asendorf:“不,还不会,现在还不会,也许之后会吧,因为院子里没东西,屋子前面就整个空了,不过我们会再种另一棵树,重新开始也是一件好事。”

Albert也表示会在12月2号带着孙子和子女来到纽约市参加点灯仪式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