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中共隐蔽电台“环球东方”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司法部(the Justice Department)分别对加州无线电广播公司环球东方(GE Studio)展开调查,该公司被路透社披露是由中共政府支持的子公司,目前覆盖美国包括华盛顿、波士顿、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十多个城市,横跨东西海岸,且类似的网路在欧洲和亚太地区也都存在,至少有14个国家的33个广播电台都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网路的一部分。

当局将核实环球东方是否违反了联邦通信委员会禁止外国政府、企业及代表,持有超过20%的直接所有权和电台母公司的25%所有权的规定。

该公司有60%的股份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所拥有,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隶属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环球东方不拥有任何美国电台,却租用了包括华盛顿的WCRW和费城的WNWR,这两个发射功率有五万瓦的电台,两者每年租金共计132万美元。

此外,环球东方透过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拥有或租用了十几家电台的几乎所有广播时段。这些电台都播放着环球东方在洛杉矶西柯汶纳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制作的节目。其新闻节目在很多问题上与中国政府的口风一致,也曾在中国南海地区紧张局势问题上替中国政府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