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外逃炒比特币 单月涨70%

【新唐人2015年11月5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5日的报导,全球最受欢迎的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在今年1月一度崩跌至200美元以下,3日单日飙涨10%,最新报价近400美元,较去年同期约上涨25%,但远低于历史天价1,150美元。

一个月前,比特币兑美元汇率还在240美元以下,一个月来涨幅超过70%,表现远优于今年跌幅约5%的黄金,然而金融市场至今大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CNBC新闻网报导,比特币交易公司创世纪全球交易执行长欧康诺(Brendan O’Connor)称,近期的飙涨理由难以说明,比特币圈子的人盛传国际级交易大户正大举拉抬比特币汇率,但没人可以证实此一传闻。他说,随着价格飙涨,每日成交量向来稀少的情况已逐渐改观。

据财经部落格“Zerohedge”报导,市场推估8月人民币意外贬值后,中国大量资金外逃,许多交易员为了避开中共的资本管制,而将脑筋动到比特币上。

根据《比特币杂志》,中国的比特币交易价格远比欧洲和美国高出10~15美元不等,显然比特币这波的飙涨与中国投机客很有关联。

英国科技并购咨询公司Magister Advisors调查报告宣称,比特币很可能在15年后成为全球第6大储备货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