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元经济不保?洛基础建设急待改进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周二洛杉矶市政和商界领袖们表示,由于老化的基础设施和不通畅的交通系统,洛杉矶地区价值过一兆元的经济体系可能面临危机。一个全球科技公司也同时发布了一年来的研究成果,呼吁做出全面性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来提高竞争力并增加短期就业机会。

11月3日在洛杉矶商会和洛杉矶时报主办的第二届“洛杉矶基础设施年会”上,西门子公司发布报告表示,洛杉矶市现有基础设施已经不能满足该区域未来环境和经济的需求。

西门子城市发展部主管Martin Powell:“我们把大洛杉矶地区跟全球和美国一些城市相比,查找洛市的不同基础设施有哪些不足。”

研究发现,洛杉矶地区在节源和节水方面很有竞争力,然而缺乏顶级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及如简化申请许可和相关法规,和鼓励私营与公家机构合作来支持地方基础建设投资等重大要素,仍有待改进。

洛杉矶市主计长Ron Galperin:“真正面临危机的是洛杉矶的商业前景,洛市的未来。我们要确保别在运输建设上落后,包括传送货物、能源、水和电讯。”

重要基础建设包括港口现代化,全美最繁忙的洛杉矶国际机场改进计划和兴建公共交通系统等。而要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洛杉矶县的居民必须投票同意,从明年起增加营业税,从目前的9%提高至9.5%。

增收的营业税也会用来修补市区道路,市府官员曾指出受损最严重的路面因为要价太高而无力修复。

四成的洛杉矶道路被评估为D或F级,表示路况很差或不及格。破损路面造成每位驾驶每年要花$1000修车。而洛杉矶水电局也在考虑提高费率,以资助更多计划。

洛市市长Eric Garcetti:“目前水电局的提案是,82%增加的水费会用于基础建设上。有两要务,一是取代老旧管线,现在每三百年才能更换设备实在可笑;二是要清洁圣费尔南多谷的含水层,这是加州第二大的人造或天然蓄水库,但已受污染。”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