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保留阿萨德政权?俄:并不重要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俄罗斯外交部周二表示,叙利亚是否保留阿萨德政权并不重要,而俄罗斯与美国在哪一方反对派可以加入叙利亚会谈的问题上,也有着部分相同的观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在电视采访中表示,叙利亚是否保留阿萨德政权,并不重要。

主持人:“留住阿萨德是不是俄罗斯的原则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Zakharova:“绝对不是,我们从没那样说过。”

对于阿萨德政权的去留,俄罗斯这次的观点与同样支持阿萨德的伊朗完全不同,并强调阿萨德的命运,应该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

不过,美国国务院则表示,俄罗斯想邀请叙利亚反对派前往俄罗斯谈判,时机尚未成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鲁多:“我们认为还不成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觉得维也纳会谈是个良好的开端。”

美国认为,对于目前来说,各国应该集中精力,落实上周在维也纳会谈上达成的共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鲁多:“我们认为会有适当的时间和场合让反对派团体出面,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