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气门滚雪球 保时捷也中招 损失恐难估计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德国大众汽车排气检测作弊丑闻持续。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周一称,在一些保时捷汽车中,也发现了“欺诈装置”。保时捷前CEO穆勒,9月刚接任大众汽车新总裁。有分析指,穆勒如果无法妥善处理,大众和保时捷遭受的损失难以估算。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周一称,在对大众(Volkswagen)、奥迪(Audi)和保时捷(Porsche)2014-2016年车款测试中,发现氮氧化物排放量超标9倍。

保时捷首次身陷“排气门”丑闻,对于保时捷前CEO、大众现任总裁穆勒(Matthias Mueller)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有经济学者认为,事件越早解决越好。

英国潘穆尔首席经济学家Simon French:“大众汽车早盘股价下跌3.5%,同时你还发现他们试图掩盖更多。我觉得,处理这些丑闻的黄金法则,是在事发第一时间,就把一切摆在桌面上,而不是“分期付款”似的慢慢掏出来。”

另一位市场分析师预估,如果美国国家环保局的最新指责属实,大众为“排气门”所承担的经济代价还将会翻倍。

BGC Partners市场分析师Mike Ingram:“随着丑闻持续扩大,罚款金额可能也会增加。当然,现在不仅仅是美国在调查,还有一些国家也在密切关注大众的情况。”

大众汽车早前宣布,今年7月到9月的运营损失达38亿美元,净损失为21亿美元。

这对于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来说,是公司成立近8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场信用和经济危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