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空难原因未解 家属辨识遗体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俄罗斯空难发生第四天,遇难者家属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待辨认亲人的遗体。飞机失事的原因,现在众说纷纭,但调查专家依然没有确定结果。

俄罗斯航空公司科加雷姆失事班机机上224名乘客,除了3名乌克兰人,一名白俄罗斯人,其余全来自俄罗斯。

总计140具遗体及100多件残肢,已经在这两天运回圣彼得堡。

周二,悲痛欲绝的家属辨识了第一批十具遗体,另一架运送遗体的班机将在稍后抵达。

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很快就找到,调查人员进行了初步分析,但报告尚未出炉,有关飞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官员周一表示,飞机坠毁为外部原因所致,并排除技术故障或人为失误。但俄罗斯航空部回应说,这个说法不成熟,并非根据事实证据。

还有英国反恐专家推测,有人躲过埃及机场安检,在飞机上放置了大小如一包糖的炸弹,在高空引爆。

早前,与伊斯兰国组织(IS)有联系的极端组织宣称,是他们击落了这架飞机。但这个说法很快被开罗和莫斯科淡化处理。

另外,美国国防官员指出,空难发生时,美国卫星侦测到高热,可能是由爆炸产生。

目前,俄罗斯、埃及、法国、德国和爱尔兰的专家正在合作调查这起空难。美国已向俄国表示,愿意协助调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