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回归荧屏首谈婚姻:不忘初心

11月1日,马伊琍在阔别荧屏两年后为宣传新剧首次公开亮相,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自己对婚姻的态度是不忘初心,不轻言放弃,能搭伴过日子。

作为女主演的马伊琍,是在与剧中男主角朱亚文一起宣传新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时说这番话的。据悉,这一新剧是马伊俐阔别荧屏两年后的首部作品,为这一新剧站台也是她在文章出轨门”事件后首次公开出席的发布会。

“搭伴过日子”知易行难

采访中,当被问及婚姻中出现危机将如何处理时,马伊琍自言对婚姻“是一个不会轻言放弃的人”。她说,即便自己的婚姻面临着无法掌控的局面,但只要不忘初心就会走下去。她解释自己的“初心”,“其实就是搭伴过日子”。她说,搭伴过日子“说起来好像很简单,做起来很难”。

文章出轨门”事件后,马伊琍曾以一句“且行且珍惜”将风波抚平,文章重新回归家庭,马伊琍悉心照顾两个女儿。一切似乎归于安然,马伊琍一直也没有公开回应。

在1日的新剧发布会上,旧事虽未被媒体重提,不过还是有记者追问与新剧中相似的感情危机问题,马伊琍对此似乎感同身受地说:“我希望让大家能看完这部剧后知道如何维系夫妻感情,信任是最重要的。”

演绎与生活相似的“北漂”经历

马伊琍凭借当年《奋斗》中的“夏琳”一角,成为独立女性的标志;而在新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马伊琍回归职场,演绎“北漂”一族在充满极大压力的大都市,为追求梦想而经历的辛酸与苦涩。

在发布会现场,马伊琍对自己十年前的北漂生活记忆犹新。她说,“很多人觉得我是上海人,所以当年去北京生活应该能很快融入,但实际上在异乡打拼过的人都知道,除了工作辛苦外让人最不能忍耐的就是寂寞。”

她记得,当年租着房子,每天回去对着空荡荡的家,常常备感孤独。她回忆说,“为了缓解这种孤寂感,每天回家就会打开音响放歌曲,记得我当年最爱听的就是黄磊的专辑,因为他的专辑每首歌曲前都会讲好多话,就会让我觉得屋子里面多了一个人,就没那么寂寞。”

在谈到婚姻如何保鲜的问题时,马伊琍表示,“婚姻中免不了各种冲突和争吵,我觉得要想婚姻能继续维系下去,生活中互相谦让,学会妥协是必不可少的。”

在马伊琍动情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看法时,新剧中的搭档朱亚文大赞马伊俐是好女人,说她就是一本生活百科全书,不但会处理感情,而且很会生活。朱亚文说,在搭档拍戏时,马伊琍还对他进行了给孩子喂奶、让孩子睡觉头型更漂亮等的“基础教学”。这对刚刚荣升为新手爸爸的朱亚文来说,犹如雪中送炭,显得弥足珍贵。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