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站启用15周年 宇航员庆祝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今天是2000年首批3名美俄宇航员首次登上国际空间站的纪念日,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周一庆祝这个轨道实验室启用15周年。

自从15年前人类登上国际空间站,一直都有宇航员驻守在太空中。宇航员预计,空间站在未来一年将进行超过400项实验。

宇航员凯尔·诺伍德·林格伦:“其中许多对我们了解这种微重力环境对人类生理的影响非常关键,我们需要怎样做才能在长期的火星之旅中保护人体健康,包括肌肉、骨骼、免疫系统和辐射等等。”

价值约1千亿美元的国际空间站由15个国家共同建造,在地面上空约250英里的轨道上运行,预计将工作到2024年或更久。

宇航员斯科特·凯利:“我觉得当我这次登上时,空间站的运转情况非常好。但很明显,随着设备老化、时间推移,我们将需要进行更多维护。如你所知,好消息是,我们有很多储备、外面也有备件。我们制定了计划来更换这些零件,保持这个空间站长期运行,直到未来。”

随着全球各国近年来的预算削减,已经为商业企业更多参与太空探索敞开了大门。美国宇航局打算在今年底前在国际空间站增加2个泊位,以便能够对接波音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飞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