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违法出租 纽约市议会欲立法管制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Airbnb是一个全球性的房屋共享公司,但是现在,它将面临在纽约生存的挑战,我们来了解一下。

纽约市议会近期收到合法旅馆业者投诉,部分民众利用网站非法出租整个公寓,因此,市议会将可能提出一项法案,对非法出租的行为进行罚款。

Airbnb网站提供人们发布和寻找短期出租,对许多人来说,与一般旅馆比较起来,Airbnb也相对便宜。而纽约市议员洛森莎认为,虽然出租单元的部分房间是合法的,但是这种屋主出租整个公寓单元的方式属于违法,而且Airbnb已经被警告或罚款多次。

纽约市议员洛森莎(Helen Rosenthal):“我们目的是找出那些最坏的房东,或者屋主,那些违法出租公寓的人,一再收到警告书、或遭到小额罚款、或收到违规通知,依然持续出租的,我们将对他们罚款五万美元。”

市议员洛森莎将要提出的法案,要对持续违反法规的出租行为进行罚款。而反对这项法案的民众兼Airbnb屋主表示,Airbnb帮助他们将多余的空间出租给需要短期住宿的纽约观光客,以及短时间停留的商务人士等等。

Airbnb屋主Linda Merlo:“我是一位租屋者,我生活很辛苦,我很需要Airbnb。我也很感谢有Airbnb,他为我的家还有我的邻居,带来许多很棒的人。”

Airbnb公共政策人员Max Pomeranc:“就像你今天听到的,我们很关心这些民众将被罚款五万元,这些分享他们住宅的中产阶级。我们想要跟城市合作,我们会跟全世界的城市合作,制定一些新颖的法律,让民众可以分享他们的房子。”

Airbnb这种新兴的网上租房服务,在纽约市的发展会怎样,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