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称奇!香蕉多胞胎一树结4芎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421)香蕉树通常只会结1芎的香蕉,在台湾屏东县内埔乡的上树村,蕉农黄瑞发种的一棵香蕉树,竟然长出了4芎香蕉﹔遇到这么稀奇的现象,附近的民众纷纷前来观赏、拍照。

香蕉树通常只会结1芎的香蕉,但这棵香蕉树上,竟然一口气长出4芎来,闻风而至的村民,看到后都直呼不可思议。

民众曾正信:“因为我从来没看过这个东西呀,所以说特别稀奇。”

民众黄国通:“这是第一次看过,以前没有看过,(所以你特别来拍),这个很稀奇啊。”

今年78岁的蕉农黄瑞发,从小就跟着父亲种香蕉,种了大半辈子,也没看过香蕉长出这么多芎的,而且这棵第四代的香蕉树,类似这样的突变情形不只一次。

蕉农黄瑞发:“香蕉长出来是一个大粒的蕊苞,吐出来后,香蕉长出两三串后,它才会发展出来,才长出这种情形给人看到。第一代长2芎,第二代长3芎,算起来是第四代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香蕉的品系很多,在屏东地区种植北蕉比较多,屏东县农业处表示,对于香蕉突变的原因仍有待研究,但苏迪勒台风过后,屏东县香蕉植株受损严重,产量少,目前产地的收购价已超过50元,长出4芎的香蕉树,除了让民众啧啧称奇外,对蕉农来说,一棵可卖4倍价格,也是难得的丰收。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