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大60周年校庆 李安送上贺词祝福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您知道娱乐圈有许多大师,都是来自于台湾艺术大学吗?台湾艺术学府台艺大,今天(31日)欢度60周年校庆,全球25个校友会以及产官学界代表,都到场祝贺,人在国外的导演李安,也特别送上贺词祝福。

美丽的芭蕾舞者,为台湾艺术大学60周年校庆拉开序幕,全球25个校友分会,以及教育部政务次长与学界代表都出席参加,也是台艺大毕业的导演李安,特别送上贺词祝福。

台艺大前校长国策顾问黄光男:“我们的中国文化,中华文化,台湾文化,要到哪里去,必须由我们这里开始,这里面很多国际,很有影响力的人都知道,艺术是所有智慧的集中的表现的形式。”

教育部政务次长陈德华:“台艺大总是扮演最重要的一个推手,我们现在教育部现在积极在推动美感教育,在美感教育的推动过程当中,我相信台艺大,绝对是一个非重要的核心角色。”

高龄91岁知名书画家李奇茂,为台艺大荣誉教授任教57年,60周年校庆,捐赠200万元给书画系当奖学金,校长陈志诚亲自颁赠感谢奖章。

台艺大荣誉教授李奇茂:“一生91岁了,但是没有什么成就,我是永远是台湾艺术大学的。我是很非常感恩学校对我的厚爱。”

台艺大60年来培育超过4万名优秀人才,包括导演侯孝贤、李安等,与全球超过24所专业艺术学校接轨,中国、日本、捷克、土耳其及泰国的姊妹校代表,上台致词肯定台艺大教育理念,台艺大校长陈志诚表示,藉由大数据筹建资料库,逐步扩展国际触角,是下一步的教育目标。

台湾艺术大学校长 陈志诚:“文化知识管理其实是台湾的一个出口。透过我们来自全世界海外的这些优秀的校友,我们会请他们当骑兵,那学校现在在建立一套,树状数位的资料库。我们的骑兵就会当我们在海外的触角,让我们能够,全面的去做国际上的交流。”

学校欢度校庆也借机感谢老师辛劳,台艺大也期许,为台湾继续扮演培育艺术人才的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