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检测技术 帮助有效预防直肠癌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作为美国第二大癌症杀手,直肠癌发病率近年明显下降。其中三种检测的技术,各有优点,让很多人免于罹患直肠癌之苦。让我们听一听直肠癌专家的建议。

直肠癌(Colorectal cancer)在美国是第二大癌症杀手,仅次于肺癌。每年美国有15万人被诊断患有直肠癌,大约五万人死亡。但是及时的检查,很多直肠癌患者都可以得到治愈。而近年来医学技术的发展,已经让人们有多种选择来做直肠癌检查,非常方便。其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大肠镜检查。

挑战直肠癌基金会总裁Dr.Thomas K.Weber:“现在的大肠镜检查非常先进,肠胃科医生一旦通过肠镜看到有息肉,可以伸进去一个小刀片,切除息肉,再找医生用显微镜检查息肉,确认没有癌变,否则要进一步治疗。整个过程很安全,每年有几万美国人做这种检查。大肠镜检查的优点是,如果看到息肉,可以直接割除。”

但是做肠镜检查要清肠子,还有痛感。而做CT检查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挑战直肠癌基金会总裁Dr.Thomas K.Weber:“放射科医生还可以通过做CT,做断层扫描,检查直肠是否有息肉或者异常。”

近年来医学界还开始普及另一种无痛苦的直肠癌检查方法。

挑战直肠癌基金会总裁Dr.Thomas K.Weber:“还有新的检测方法,是从粪便检测DNA,看是否有异常情况,可能有息肉或癌症。”

美国防癌协会建议民众在五十岁、甚至四十岁时就要做直肠癌检查。有这三种检测方法可供选择,也让人们克服心理障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