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明物体将击中地球 人们无需担忧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一个被科学家命名为WT1190F的不明物体正在疾速飞向地球,预计将在11月13日,撞入印度洋,也可能在空中燃尽。没有人确切知道这是什么,有人猜测,是人造物体,而非小行星,因为看上去它似乎是中空的。

据自然杂志报导,这个长 约2 公尺的物体一旦接触到大气层就会被燃烧殆尽,只有少数碎片可能抵达地球。现在,研究者们还不清楚这块宇宙垃圾从何而来。但是,这是科学界第一次精准算出宇宙垃圾掉落地球的时间和地点。科学家们将籍此,研究卫星或其它太空残骸进入地球的情况。

WT1190F是上个月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卡特里纳天文观测实验室(Catalina Sky Survey)所发现。经计算,他们发现 WT1190F 环绕地球的轨道比月球还长,这对太空垃圾来说很不寻常,人们猜测它有可能是阿波罗登月任务的火箭残骸。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Jonathan McDowell形容,WT1190F好像历史失落的记忆,现在它忽然回来吓我们一跳。

McDowell说,WT1190F 对人类没有威胁,它高速进入大气时,温度会很高,有可能一些密度较高的部分在坠海前还没有完全融化。他说,没事他不会去那片海域钓鱼。

根据美国太空总署的统计,围绕地球的太空垃圾多达50 万片,它们的运行速度超过 28,000 公里/小时。欧洲宇航局的数字显示,在地球轨道上运行的大于10厘米的太空垃圾有8500块,大于1厘米的碎块超过15万片。它们对太空船构成严重威胁,即使是一小片脱落的油漆都会给太空人造成致命的危险。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