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颁发抗战胜利纪念章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为表彰对日抗战期间,国民党军队先烈冒险出生入死、牺牲奉献的伟大爱国情操,特别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颁发“中华民国抗战胜利纪念奖章”给曾经参与抗战的国军官兵,10月30日,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吴荣泉为五位现居多伦多的侨民,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10月30日,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吴荣泉为五位抗日英雄颁发“中华民国抗战胜利纪念奖章”,分别是刘采芝女士、柯心雄先生、郑伟志先生、赵赋煊先生、张震中先生。

几位抗日英雄现都年逾90,精神饱满,还清晰的记得当年参与抗战的一幕幕场面。

中华民国抗战胜利纪念奖章得主 柯心雄:离我大概不到10公尺,就落了那个炸弹,炸弹就带土就飞起来了,就把我炸昏了;正好两个枪眼,出来两个枪眼,四个枪眼现在还在(我身上),如果打深一点,就打到我的背脊骨,那就断掉了。

赋煊先生曾与第一冀察两站区协助农场物资购销等,立下汗马功劳。

中华民国抗战胜利纪念奖章得主 赵赋煊:心情很激动,我们无论如何要避免战争,战争太残酷了,老百姓也好、军人也好损失太大,国家的损失太大。

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吴荣泉:三个事实就是中华民国政府是领导中国站区,中华民国政府是参与国际反轴心国的战争,中华民国政府是代表来接受日本投降,在蒋介石委员长的领导下,中国民国的军民同胞牺牲了300多万人民,他们的牺牲换得抗战胜利的成果,我想这个历史不容有任何的扭曲。

吴荣泉表示,截止2016年1月底,抗日英雄及其后代都可申请抗战纪念奖章。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