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重量级议员 声援诉江 谴责迫害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目前,在海内外有超过19万3千名法轮功学员或亲属,向中国最高检察院、法院,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但有人在控告后,遭到警方骚扰或拘押。美国国会的重量级议员和人权机构纷纷强调,如果迫害集团继续骚扰他们,美国政府应该公开发声,并设法营救。

从今年5月开始到10月29号,法轮大法明慧网,共收到19万3千多位法轮功学员及亲属,递交给中国最高检、最高法的刑事诉状副本。

而在9月份,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其中一千多人遭到警方不同形式的侵扰或迫害。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表示,他支持法轮功学员控告迫害元凶,如果他们因此遭到中共江泽民集团报复,美国应当强力声援。

罗拉巴克:“我们要让他们对此负责,那些参加了售卖法轮功学员器官、谋杀法轮功的政府和个人都要负责。如果他们继续迫害并报复自己的民众,美国应该公开站出来,不仅大声(谴责),而且我要亲自帮助那些受难者。”

超过19万名法轮功学员作为原告,他们有的至亲被迫害致死,有的本人受酷刑致伤致残。他们以个人经历,指控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触犯国际法、和中国现行宪法、刑法、刑诉法等近30条罪名,构成危害人类罪、酷刑罪、侵犯公民信仰自由权等多项罪名。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自由委员会”认为,“诉江”不应受到阻挠,如果中国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公民的权利就不能被践踏。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卡翠娜‧斯维特:“我认为西方世界代表,需要为整个法轮功群体和具体的(法轮功)良心犯,公开地、强有力地发声。我将要推动的事情之一是,希望收到被关押的(法轮功)人士名单,希望部分人员能在汤姆‧兰托斯委员会,和国际特赦组织联手,在国会山推动的“捍卫自由”计划下,被认领(营救)。”

虽然镇压机器持续运转,但控告江泽民的人数仍在每天上升。与此同时,全球也有超过50万民众,刑事举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行,呼吁尽早结束,这场持续16年的人道灾难。

而海外“追查国际”组织今年8月,也首次对数百名“阻挠民众控告江泽民”的责任人,提起刑事控告。控告书不仅发往中国两高、也已抄送到北京最高层。

新唐人记者林澜、李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