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军火库惊爆 弹药四射 灾情惨重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乌克兰东部惊传军火库起火爆炸。当地时间29日晚上19时30分左右,乌克兰东部的卢干斯克州斯瓦托沃市一个军火库疑似遭到反抗军攻击,引起仓库里3500吨的弹药大爆炸。飞弹四处飞散,当地消防部门30日上午才展开灭火工作。

据台视新闻报导,斯瓦托沃市军火库爆炸后,飞弹四处飞散,周边灾情惨重,连20公里外的铁路也遭殃。爆炸已知至少造成2人丧生,4人受伤。

视频画面中,军火库爆炸声轰轰不断,爆炸威力将四周黑夜照得如白昼一样。

报导中说,目前传出军火库是遭到照明弹击中,乌克兰当局已展开调查,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但卢干斯克州州长格奥尔基•图卡表示,斯瓦托沃市弹药库是受到火箭2次射击。直接将此事件定性为恐怖行为。

另外,乌克兰军方发言人特卡丘克表示,军火库爆炸后,现场着火面积为9000平方米,当局立刻封锁现场,并疏散近5000人。

卢干斯克州州长格奥尔基•图卡表示,正在燃烧的斯瓦托沃市军队弹药库受到了火箭发射器的两次射击,这里指的是恐怖行为。

斯瓦托沃市是由乌克兰政府军控制的一座小城,距政府军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交火线近100公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