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旅馆业员工集会 力挺F提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10月29日中午,数百名旅馆业员工,在旧金山地标联合广场举行集会,呼吁选民在11月3日公投日,投票支持F提案,要求旧金山市府,对Airbnb为代表的短租行业,进行严格的限制。

旅馆业员工说,支持F提案!”

利用午休时间,数百名旅馆业员工在旧金山地标联合广场举行集会。他们手持支持F提案的标语,呼吁选民倾听他们的声音。

旧金山旅馆业员工胡晓敏:“作为一个在酒店工作的房间收拾员,我们希望酒店有高的入住率。但是如果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住在Airbnb的公寓或者房屋,那就等于我们的工作就减少了。”

据统计旧金山2014年的游客人数达到1800多万,很多游客通过Airbnb在旧金山短期租房,短租业的收入达到1亿500万美元。巨大利润下,越来越多的业主退出租房市场把房子推向短租屋平台。

旧金山餐饮旅店业工会代表黄汤瑞麟:“不仅仅对我们酒店业的员工是一个很大的影响,令他们失业,另外也令旧金山的房租不断的上升。如果越少的房屋可以拿出来出租,当然它的租金是会不断的上升了。 ” 

旧金山旅馆业员工胡晓敏:“在中国城那个地区租房的话1房1厅原来是1千块。现在都要2千、3千块。再这样(涨)下去的话他们(我的同事)要离开旧金山,在这里根本没法生活。”

目前旧金山旅馆业的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业界普遍认为,Airbnb等短租经济的兴起已经冲击到这一传统行业。而列入今年公投的F提案要求对Airbnb等短租屋平台,以及短租业者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成为11月大选的热门话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