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换季易发流感 纽约官员提醒预防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马上进入11月,您做好流感防护了吗?纽约市议员Corey Johnson的办公室今天(28日)开辟了一个场地,帮助附近居民免费注射流感疫苗。

每年11月到第二年5月,是纽约州健康局认定的流感高发期。市议会健康委员会主席Corey联合纽约市健康局提醒大家注射流感疫苗。

纽约市议员Corey Johnson:“我们要你去注射疫苗,每个人都应该去,无论你有没有保险,都可以去注射免费疫苗。”

在人流密集的Penn Station,不少人已经注射了疫苗。

Penny Station通勤者:“(我们全家)已经打了。(记者:除了疫苗,还有什么预防方法?)注意卫生。”

Penny Station通勤者:“多洗手,公共场所不要摸把手啊什么的,多加留意就好。”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疫苗注射。

Penny Station通勤者:“保持健康要多休息、多喝水,我不愿打疫苗。”

纽约市健康局长Mary Bassett介绍,每年全美估计有20万人因流感住院。在纽约,每年大约1,500-1,600人因流感死亡。

纽约市健康局长Mary Bassett:“除了注射疫苗,有一些通常的卫生习惯,比如打喷嚏时用手遮挡,如果你患了流感,要待在家里别出门。”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数据,2014-15年流感季、疫苗的有效防护率仅有19%,为近10年来最低。

新唐人记者李兰、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