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全球新闻】10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会与白宫 达成临时预算协议
反恐新策略 美军或发动地面作战
共和党辩论在即 卡森首度领先川普
大都会作客皇家队 MLB冠军赛开打

美国会与白宫 达成临时预算协议

美国国会周一提出了提高债务上限的初步协议,以防止迫在眉睫的债务危机爆发,同时也提出了未来两年的政府预算计划。

美国众院议长博纳:“我们制定了一项预算协议,来保护美国的经济并减少赤字,同时也保证了更为长期的福利改革,加强国家安全。”

这项协议将为美国联邦政府提供全额运作经费,并将联邦政府的举债上限延长到2017年3月,也就是奥巴马卸任的两个月后。

此外,协议还包括了两年的预算案,提高了严苛的政府支出上限,其中用于国防的预算为5200亿美元,非国防预算4930亿美元。

这项协议将在未来几天,由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后正式生效。

美国众院议长博纳:“这是一项完善的协议,我对我的同事们说,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对这项协议投反对票。”

本周也是博纳担任美国众院议长的最后一周,因此这项协议将是博纳在众院议长任内的最后一项重要成就。

下任众院议长,预计将由保罗‧瑞安接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共和党辩论在即 卡森首度领先川普

共和党党内的第三次电视辩论会,周三即将正式登场。而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原本在党内支持度始终排名第一的川普,目前已经被排名第二的卡森暂时超越。

根据纽约时报与CBS新闻的联合民调显示,退休神经外科医师卡森获得26%的支持率,排名第一。

而此前一直领先的房地产大亨川普,支持率则为22%,暂时落后卡森4个百分点,也是他从今年6月以来,第一次退出领先位置。

而《今日美国报》的“影响力排行榜”调查也显示,卡森的影响力也超越川普,暂时成为共和党内的领头羊。

紧跟在川普之后的是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与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则分别占据第四、第五位。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美军舰接近南海岛礁 国防部长证实

美国国防部周一便宣称,将派军舰靠近中国在南海海域的人造岛礁。周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公开证实,美国海军已经完成了这项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我们已经说过,我们将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行,航行,行动。我们的行动都基于这一点。”

卡特证实美国海军军舰接近南海岛礁的行动,不过,对于媒体报导提到的,军舰曾近距离穿过中国南海的一座人造岛屿,卡特不愿多谈。

美国参议员丹-沙利文:“(军舰)进入12海里区域”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我不想针对特定的行动做评论。”

美国官方表示,这次海军行动事前获得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批准,目前已经完成任务。

而早在今年5月,美国侦察机曾经飞过南沙群岛,中国海军也曾经发出8次警告,引发国际瞩目。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打击IS 美军或发动地面战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二表示,美军将重新调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略,未来在必要时,有可能向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进行地面攻击。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我们不会撤回对盟军打击IS行动的支持,也不会减少直接打击IS的任务,无论是通过空袭还是地面作战。”

稍早,美军在派出数百名人员前往伊拉克时,总统欧巴马曾强调,美军不会介入地面军事行动。

但由于打击IS的行动转为长期作战,并且形势出现变化,美方决定调整策略,可能参与地面作战。

尽管卡特没有明确表示,美军在何种情况下才会执行地面任务,但强调,只要确定IS的位置,就一定会击中目标。

上周,美军才在伊拉克完成一项营救人质的任务,从IS手中救出70多名人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0月27日每日新鲜数

40亿

2014年8月迄今
美军打击ISIL行动
迄今花费40亿美元
平均每日1000万

资料来源:美国国防部

阿富汗强震 死亡人数已逾300

阿富汗大地震已经发生超过30小时,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重灾区现场,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救,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00人。

周二,遭受地震袭击的巴基斯坦民众,开始返回自己的家园寻找个人财物。受伤人员也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预计巴基斯坦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达数百人。

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显示,巴基斯坦至少有237人死亡,阿富汗的死亡人数也攀升到74人,可能还会增加。

当地民众除了进行灾后重建工作,也陆续为罹难者举行葬礼,送走遇难的亲友。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监测,周一的7.5级强震过后,当地还发生过7次余震,最强的一次余震强度仍然达到4.8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6年前 法轮功真相记者会 震惊国际

北京时间的1999年10月28号,在中国北京郊区的一座宾馆里,举行了一场低调记者会,但却引发国际社会的巨大回响。30多名法轮功学员,当时在打压法轮功不断升级的时刻,选择以真名真姓,向国际记者讲述了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

1999年10月28号下午,在北京西郊一处宾馆,约30名中国法轮功学员面色平和,面向7名国际媒体记者,讲述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以来,他们的严酷处境。

一个11岁的小男孩儿说,他因跟随父母修炼法轮功,而被禁止上学。还有一人演示了,警察对她暴力上铐。

“这样,手这样。”

知情人士美国法轮功学员程女士:“99年10月份的时候,有消息说,人大要开会,要把法轮功定为邪教,所以学员的心情非常沉重。这个时候很多学员聚集到北京,大家觉得我们要把这个(真实)消息让外界知道。”

江泽民1999年7月20号,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合法上访说明法轮功情况,却被直接抓捕关押;上访无门,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广场请愿,呼吁世界关注这场人道灾难,也被江泽民当局暴力压制。中国法轮功学员对外界说明事实的渠道全部被剥夺。

原长春市法轮功学员兰丽华:“第三次我去天安门广场打出横幅的时候,一个跟我一起的女孩,她叫赵静,她是吉林市的一个法轮功学员,当年才19岁,(哽咽)在去北京上访的路上被拦截,一夜之间被迫害致死。”

99年10月下旬,近30名法轮功学员自发组织,举行首次“中国大陆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一名参与者撰文回忆,“大家一致说要用真名、真姓、真像,堂堂正正为大法说话”。

美国法轮功学员程女士:“他们知道有多危险,在中国做这样的事情,那个时候大家都知道。”

美联社、路透社,纽约时报、南华早报等,都迅速在显着位置刊登报导这一消息。据悉江泽民随即下令,对与会学员,一个都不许放过。

据明慧网消息,多位与会法轮功学员被判2到5年监禁,受到酷刑折磨;讲述手铐酷刑的丁延,随即在2001年被迫害致死,年仅32岁。

迫害持续16年,如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已被全球19.2万人控告,他打造的贪腐迫害集团也正在瓦解。

而今天的大陆法轮功学员,仍在以各种方式,传递着和当年16年前的今天,同样的声音:“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10月27日全球控告江泽民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已经超过16年,现在全球已经有超过19.2万人,对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来听他们控告的原因。

收购大战 Walgreens买下Rite Aid

知名的跨国零售企业“Walgreens Boots”集团,周二傍晚宣布,将正式收购美国知名的药品连锁零售商“Rite Aid”。

Walgreens集团的版图主要集中在美国和英国两地,除了销售日常用品,也经营药品零售生意。

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提高营收与获利,Walgreens集团决定以172亿美元,买下对手Rite Aid。

这项交易也让美国第二与第三大的药品零售商合并,仅次于全美最大的CVS集团。

港大逾七成教职员 拒梁粉任校委主席

香港特首梁振英连续委任亲信任各大专院校管理层,引起师生反弹。教协调查显示有超过七成教职员反对委任梁粉,港大校友关注组批评梁振英刻意制造社会对立。

港大校委会主席梁智鸿的任期将于11月6日届满,盛传由梁粉校委李国章接任。教协在本月20日至23日期间,进行调查显示有74%教职员认为,李国章不适合担任校委会主席,其中超过6成更认为极不适合。另外,就港大拒绝任命副校长一事,有近8成人认为受政治原因影响,担心影响香港学术自由及院校自主。

教协会会长冯伟华:“特区政府安插很多亲政府、亲梁振英的委员进去校董、校委会里边,已经做了一个很强的干预了。”

港大校友关注组也召开记者会,强烈反对李国章任校委会主席,认为梁振英刻意制造社会对立。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究竟梁振英是不是想制造更大的对立和撕裂?通过委任李国章成为校务委员会的主席,进一步加强对香港大学校务的操控。”

关注组已草拟“反对李国章任港大校委会主席”的议案,要求港大毕业生议会再召开第二次会议处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0月27日全球看中国

1. 台湾《联合报》
香港富商黄煜坤在台遭绑获救 38天惊魂记

身价百亿港币的68岁香港东方明珠石油主席黄煜坤,9月在台湾遭到绑架,勒索七千万港币。周二警方发动行动,成功救出人质,并逮捕12名嫌犯。由于黄煜坤身份特殊,案情可能牵扯两岸三地的利益纠纷。

2. 英国广播公司BBC
美海军驱逐舰 通过中国争议岛礁海域

美军派遣“拉森”号神盾级驱逐舰在南海人工岛礁12海里处巡航,中共军方也派出两艘军舰实施监视。拉森号是美国第七舰队的主力战舰,美军也表示未来仍将继续合法巡航。

3. 自由亚洲电台
无锡孕妇天安门前鞭炮鸣冤 上海访民中南海撒传单

中共“五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全国许多访民也纷纷前往北京上访,有来自无锡的孕妇在天安门前放鞭炮鸣冤,也有来自上海的访民在中南海新华门外撒数百张传单申冤。

4.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
中共军力 用山寨武器打造

近年来,中国社会以“山寨文化”而著称,而中共军方也在武器设备上“克隆”了许多西方国家的武器,失去了研发创新的能力。如美军的“F-35战斗机”与“X-47B无人机”,都在中国出现了山寨版。

神韵音乐完美一流 费城观众惊叹盛赞

神韵交响乐团日前在美国费城演出,神韵音乐家的精湛演奏,让费城主流观众赞不绝口,陶醉在中西乐器合璧的美妙乐章。

新泽西的维京家俱店老板、80多岁的罗斯带一家人特意跨州前来欣赏,感到这趟旅行十分值得。

维京家俱店老板Rose Weiss:“我们特意从新泽西赶来。这是一场绝妙的音乐会,精准无比,一切都完美。音乐家绝对一流,非常棒。我也很喜欢东方的乐器,跟西方的很不一样。我还在想声音从哪里出来的,就是底部那么一个小盒子。我喜欢三位女士演奏二胡,真是美好啊。”

维京家俱店老板儿媳Maurine Weiss:“听到东西方乐器的合作太美妙了,十分平和。我闭上眼睛,仿佛看到自己置身那宏伟的境界。”

热衷音乐会和歌剧的切尼兹夫妇最近连续三天到Kimmel表演艺术中心听音乐,庆幸自己没有错过神韵交响乐团。

肾病医生Joe Chenitz:“我认为神韵的音乐与众不同,我很惊讶也很开心,听到如此高品质的乐音。”

老人服务工作者Joan Chenitz:“一听我就知道这个乐团非常棒,声音特别好,音色超级棒。看得出他们训练有素,看弓弦的动作就知道,一切都十分精准,乐音非常美妙。我坐在那里就忍不住要跳舞。很多曲目我都可以想像舞蹈演员随之起舞的样子。”

他们还听出来神韵歌唱家用原始的古典意大利歌剧唱法演唱,与现代的美声唱法不同。

老人服务工作者Joan Chenitz:“我们习惯了声乐家腹部发声,神韵歌唱家是不是发声位置更高?我不知道,但声音听起来不同。我很喜欢,非常不同。”

神韵交响乐团10月27号和31号还将在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和罗德岛州的普罗维登斯有两场音乐会。

新唐人记者兰青、李凯文宾州费城报导

10月27日财经速瞄

1. 汽车可能着火 通用召回百万部车

通用汽车宣布将召回至少141万部汽车进行检修,召回的车型主要是1997年至2004年出产的旧车,主要原因在于油箱的汽油可能会渗漏,一旦遇到高温,可能导致着火,目前已经发生1200件类似事故。

2. 菲亚特克莱斯勒 美国召回14万部车

无独有偶,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也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召回超过14万部车进行检修,其中包括6.5万部的公羊轻型皮卡(Ram Truck),以及7.5万部的吉普车。主要是检修皮卡的车轴以及吉普车的空调线路瑕疵。

3. 油价回不去 原油生产国财政压力大

国际油价连续两周下跌,英国石油公司(BP)预测,油价将维持在60美元的水平直到2017年。而国际货币基金也预估,原油出口国在未来五年内,可能需要出售1万亿美元资产,来填补国库的损失。

4. 空中商战 沃尔玛申请无人机送货

继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后,美国另一家零售巨擘沃尔玛也宣布,将推出无人机送货服务,目前沃尔玛已经向联邦政府申请无人机飞行许可。目前,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出的商业无人机飞行许可证,已经达2020张。

10月27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8777.04 跌170.08
上海综合 3434.34 涨4.76
台湾加权 8701.32 跌44.04
香港恒生 23142.73 涨26.48
印度BSE 27253.44 跌108.52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692.19 跌109.15
英国FTSE 6365.27 跌51.75
道琼斯 17581.43 跌41.62
标普500 2065.89 跌5.29
纳斯达克 5030.15 跌4.56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901 涨
美元:日圆 120.445 跌
美元:人民币 6.3525 涨
欧元:美元 1.1044 跌
英镑:美元 1.5305 跌

大都会作客皇家队 MLB冠军赛开打

来关心体育消息。美国职业棒球总冠军赛“世界大赛”,周二晚间即将登场,由纽约大都会队(New York Mets)出战地主队堪萨斯皇家队(Kansas Royals),成为全美球迷与媒体的关注焦点。

冠军战即将开打,场外的后勤准备工作也如火如荼的进行。

面对第一场冠军战,大都会将派出有“黑暗骑士”之称的王牌投手哈维,而皇家队也派出王牌投手沃奎兹应战,双方都希望抢下第一场胜利。

纽约大都会队先发投手Matt Harvey:“我们仍然把它(冠军赛)当成一场普通球赛。对我来说,就是另一场先发比赛。当然,这场先发比赛的层级相当不同。”

堪萨斯皇家队先发投手Edison Volquez:“因为这是世界大赛。你没有机会犯下太多失误,所以我会全力保持稳定,专注投好比赛。”

球评分析,大都会的先发投手群相当优异,而皇家队则是在打击与牛棚占有优势。

在“世界大赛”的系列赛中,谁能先抢下四场胜利,将成为今年度的美国职棒总冠军。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