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载客成为刑事轻罪 最高入狱60天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局近日推出新法规,对于没有合法出租车执照的司机非法搭载乘客的行为,将不再开单、罚款了事,违规者将面临入狱的惩罚。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局通常为了公众的安全,会派出检查员拦查非法出租。近日,他们将出台新的法规,将这一违规行为,升级到轻刑刑事犯罪的范畴。比如说,如果他们发现一个司机没有出租车执照的情况下,非法搭载乘客,这名司机不仅要面临1000元的罚款,而且还将面临最高入狱60天的惩罚。

出租车管理局在回复记者的信中,首先确认了新法规即将出台,还表示由于最近法官的裁决,他们不能再扣留违规车辆。但是为了保持严查非法出租的力度,他们将给违规司机开出刑事轻罪的法院传票。

非法出租没有合法运营执照。司机做过背景调查,车辆也没有出租车管理局的检查。一旦发生车祸意外,非法出租的保险公司,也不会为乘客所受的伤害提供任何赔偿。如果有收费等纠纷,或是有贵重物品丢落在车上,都无法追踪到司机。

很多华人也都认为打非法出租不安全。

布鲁克林居民聂先生:“不安全啦。”

布鲁克林居民陈女士:“会欺骗客人吧。应该选正规的或是自己开车,或是坐巴士,好一点,也安全一点。”

如果拿到刑事轻罪传票,司机也和拿到罚单一样,有机会在法庭的听证会上辩驳。可聘请律师和翻译,邀请证人,带上所有可做证据的资料,由法官来判定是否有罪。

一些华人司机因接送朋友或家人,而被当作非法出租吃了罚单。对于这些投诉出租车管理局回复说,接送朋友或家人是非法出租最常用的借口。所以,检察员通常都不会听任何解释。司机可以在法庭听证上,出示证据,来证明自己无罪。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