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美甲业主再聚《纽时》前 抗议报导不实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纽约的华人美甲店业主和员工继本月6日之后,今天(10月27号)再次来到《纽约时报大楼前抗议,批评报导不符合事实,要求《纽约时报》对其文章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道歉。来看记者现场的报导。

时隔三周,纽约的华人美甲业主再次来到《纽约时报》大楼前,要求《纽约时报》对此前的不实报导进行道歉,现场有大量的媒体。

10月6号美甲业主曾在此地集会抗议,当天《纽约时报》发表声明维护记者的报导。业主感到不公平,再次前来抗议。

美甲业主Wallace Zhang:“很多里面的内容都是编造出来的,1.5元一小时的工资,其实在我们这行是没有的,一般人在纽约现在这个时候,1.5你请得到人吗?请不到人。这个大家都会明白的。而且她报导里面说,老板是怎么压榨工人,在这个经济社会,如果有老板压榨工人,这个工人会不会在这个店里面做呢?也是不会的。”

美甲业主家属卢先生:“他们这个报导出来后,当然起到了非常负面的影响,非常非常的负面。很多的民众就认为我们在剥削员工。只是给员工10块钱的日薪,好像业主都在剥削,他们就排斥。我们现在的生意都一落千丈。”

业主站在抗议人群前面,后面也有很多员工前来声援。

美甲员工蒋女士:“老板没有对我们怎么样不好。像我带小孩,想上几天跟老板商量都可以做到啊,哪里一天没有pay这么多?都有。都有一百以上,没有一百以下。”

抗议活动义工Peter Liu:“她说她采访了150个人,跟踪拍摄啊,关心他们的衣食起居,说住在很简陋的屋子里面,几个人挤在一起,会生病啊,说他们活的很艰苦。实际上大家都站在这边,可以看到没有那样的。她采访的只是一小部分人,她却以偏概全说整个行业的问题。导致现在很多老板都没有办法雇工人,觉得这样的风险太高了。”

很多新移民女性从在美甲店打工开始,慢慢做到买下店来自己经营。

美甲店业主吴女士:“特别幸苦的。做我们这一行啊,时间算的比较久。晚上回到家里一边还要带孩子,到家里都好晚了,都9点10点。”

在长岛开店的刘女士,已经把生意出手,自己回去打工。

刘女士:“开店也很难了,出去打工还更轻松。以后老板找工人也会很难找。员工找店也会比较困难。对大家都不好。我们中国人移民过来的,这个行业好不容易有一个生存的权利。现在被政府一搞,搞的我们大家等于生存都有点困难了。”

业主张先生认为《纽约时报》的报导直接导致州政府对美甲业设立诸多规定。

美甲业主Wallace Zhang:“比如说Bill of Right for New York Nail Salon,这也是歧视性的。在任何一个店里没有这个的。但是他们强迫我们要贴出来,这就是对我们这个行业的侮辱。”

卢先生:“有些是过于苛刻。要我们达到医院的标准。每一个美甲店,达到医院的标准,有点不可思议。”

业主蒋女士:“等于把指甲店说成了一个化工厂,这点是非常不可理喻的。我们也是一个消费者啊,我们直接会到厂商那里订货,不是说我们自己做出来的产品,你来检查我们的产品。”

现场除了华人媒体,西方媒体福克斯新闻(Fox Business)的记者也在采访。本次抗议很快在社交媒体上传开。

抗议活动组织者之一林剑峰走入纽约时报大楼,把刊登美甲广告招工薪水的报纸转交给时报记者。本台记者联络《纽约时报》美甲文章的记者Sarah Nir,她表示时报对此事件的态度没有改变,依然延续10月6号的声明,不认为报导有错。

从夏天到秋天,纽约美甲业者的呼声没有间断。本周五,州长办公室将特别举行说明会,介绍事件的前因后果。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