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独立宣言美国宪法诞生地费城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今天是美国费城(Philadelphia)的建城日,这座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全美最大大学城之一是美国第5大城市,仅次于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休斯顿,也是美国最老和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座城市的历史。

在欧洲人来到前,费城一带是雷纳佩(Lenape)印地安族的部落区夏卡马松(Shacamaxon)。首批到来的瑞典人将这里称为“维卡可卡”。费城由贵格会(Quaker)教徒潘恩(William Penn)建立并规划,名字在希腊文中是指“友爱之市”。

费城在美国独立战争中成为中心城市,独立宣言美国宪法都在费城的独立厅(Independence Hall)起草和签署。美国海军也在费城成立。

说到费城,不能不提及“自由钟”。这口钟是美国独立战争最主要的标志,像征着自由和公正。传统上,人们认为此钟曾在1776年的大陆会议上宣读独立宣言前敲响,用来召集市民。1774年的大陆会议和1775年的列克星敦和康科德战役时也都敲响过此钟。自由钟上刻有“直到各方土地上所有的居民均宣告自由”的文字,出自《圣经》的《旧约.利未记 》。

美国政府搬至现在的华盛顿特区前,曾从纽约的联邦厅(Federal Hall)搬至费城的国会厅(Congress Hall),让费城成为美国首都达10年之久。至今仍留下一些联邦政府部门。

费城市也是许多财星杂志上排名前500大企业的总部所在地,包括网络与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美国最大基金公司先锋集团(Vanguard)、太阳石油公司(Sunoco)、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默克(Merck)和惠氏(Wyeth),以及波音集团的直升机部门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