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五百人游行 抗议化工厂污染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多家化工厂,长期偷排毒气污染环境,最近每天晚上都排放,很多居民半夜被臭醒,引发不满,25号500民众游行示威、聚集化工厂门口抗议污染,4人被警察抓捕。

昆山市千灯镇居民表示,当地有做油漆、香精、塑料等的化工厂,附近有很多居民区,以及多所小学和初中。之前都是老人跟小孩去化工厂抗议,25号有好几百人上街游行抗议,警察抓捕4人。

千灯镇居民宋女士:“有很多化工厂通常会排放毒气,经常在晚上偷排,搞得居民窗户都不敢开,有些居民半夜就被毒气给薰醒,很多次跟相关部门去反映都没有什么效果,所以就去化工厂门口抗议,周日人数比较多一点。”

当地居民反映,遭到抗议的亚香日用香料有限公司,飘出的味道像刺鼻的桂花香。

千灯镇居民唐女士:“就很刺鼻吧,闻了这个东西对身体很不好。”

昆山市环保局人员:“最近很多人反映千灯的亚香这几个工厂的问题,这个事情也是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开会来讨论一下该如何解决。”

当地居民还表示,这几年当地的工厂和房子盖了很多,化工厂区和居民区最近的只有200米。

宋女士:“买房子的时候都不知道这边是化工厂区,搬过来之后很多人都感觉上当了,空气质量这么糟糕,很多人得癌症,心情就很不满,房子价钱这么贵,很多人都是贷款啊,花了血本来的。”

千灯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东与上海市青浦区接壤,人口约13万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