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要将大麻合法化?美国官员忠告不易监管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1名官员引述亲身经历,忠告加拿大候任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他要履行承诺,实行大麻合法化﹐并想像中容易,要面临很多麻烦。

“执行起来要比你想像的困难得多,耗时和花费也比你想像的多得多。”科罗拉多州税务局大麻执法部(Colorado Department of Revenue’s Marijuana Enforcement Division)部长Lewis Koski说。

如果大麻真的合法化,加拿大必须面对很多问题,包括吸食大麻后开车,华盛顿州大麻合法化后,涉及那些问题的交通意外倍增,从2010年的6%急升至2014年的12%。

另一要考虑的问题是,政府是否应允许家居栽种,或只可由药房购买大麻,销售税又应定在什么水平。目前科罗拉多年满21岁的人士,可于家中种植最多6棵大麻。消费者从药房购买大麻则在原有的2.9%销售税上额外课税25%。

美国有4个州通过大麻合法化,四个州的代表都强调了公众参与意见的重要性,并欢迎特鲁多到这些州进行访问。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