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付费样样涨 柯P:问题是薪水太低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12月开始,台北市所有停车格都将纳入收费管理,订定不同停车费率,而台北市的水价,明年也计划调涨,公共住宅租金太高没人租,都引起了一些民众的抱怨。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回应,他认为使用者付费是对的,但目前的问题是,老百姓的薪水,太低了。

台北市长 柯文哲:“如果大家薪水很高,使用者付费是对的,你今天问题就薪水太低了,要使用者付费大家就受不了了,所以变成我们在整个改革的过程当中,也要考虑到民众的负荷。”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要将停车格收费,公共住宅租金又提高为周边行情的85折,柯文哲表示,听到很多议员的意见,停车格收费还要思考一下,至于公宅租金在3万元以上,或经过都发局评估不适合租的都卖掉,租金还是用85折,加上租金补贴的方式,达到混居的效果。

台北市长 柯文哲:“如果照使用者付费,我们那首长宿舍应该收到1万5,至少,但是他薪水不是那么高,后来就折中,好吧、那就收6千多吧。”

柯文哲认为,首长宿舍是福利,政务官朝不保夕,政务官不是常务官,常务官有公务员保障,福利相对好,台湾政务官的薪水跟其他国家相比低了很多,应该要调整,不过在柯文哲上任后,台北市已经有533名公务员退休,让外界猜测是否与上任后多次砍公务员福利有关?

台北市长 柯文哲:“没有关系,我觉得最大还是工作压力。”

而台北市的水价明年计划调涨,但由于铅水问题,引发民众恐慌,北水处希望针对铅管用户,能减免水费,提供一些补偿。

台北市长 柯文哲:“涨价是一个既定政策,但是有铅管有什么,老百姓还是会抱怨,所以礼拜三早上会再开一个内部会议,再把整个,整个那个叫什么落日条款再补进去,我们会再考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