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烹饪金牌报到 校长允诺全力栽培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421)来看到台湾烹饪界的未来之星,获得今年全国技能竞赛烹饪冠军的侯博胤,近日到正修科大进修部就读,校长现场颁赠10万元奖学金,要全力栽培侯博胤成为餐饮界的台湾之光。

中山工商学生侯博胤,本身是餐饮科烘焙组学生,却爱上中餐烹饪,除了考上中餐乙级证照,9月参加全国技能竞赛更打败全国150位料理高手,脱颖而出拿下金牌

全国技能竞赛烹饪冠军侯博胤:“这比赛就是要不断练习,增加自己的熟练度,不然在比赛一定会手忙脚乱。”

餐饮管理系老师李碧琪:“参加比赛的话,他们也会讲求刀工,还要临场的反应,还有对食材的认识,然后让他们去自己设计菜单,然后研究菜单,然后再把他们的特色,发挥到淋漓尽致。”

国中时期,侯博胤不爱读书,在家人鼓励下努力学习中餐烹饪,培养出自信心,镀金后更希望挑战国际技能竞赛﹔校方聘请金牌名师李碧琪、吕俊男和刘俊良做为后盾,全力栽培侯博胤成为台湾之光。

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第45届的全国技能竞赛里面的中餐烹饪金牌奖,这种基础上,相信将来能够更能发挥他的专业上,能够更上一层楼。”

侯博胤高职没考上中餐科,变成餐饮科烘焙组学生,但他不气馁,参加学校社团中餐社认真学习,除台风天外,放学或假日都留在学校苦练厨技,才有今天的成就,逆境中成长的精神是学弟妹的好榜样。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