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陶瓷厂数百工人堵路讨薪 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的博华陶瓷有限公司,拖欠两千多工人四个月工资,由于许多员工到镇政府,劳动局讨薪没有结果。23号,数百工人罢工堵路讨薪,遭到特警镇压,5名工人被抓捕。

博华陶瓷有限公司长期拖欠工人工资,导致工人生活发生困难。23号,数百工人聚集在公路上要求发工资,堵塞交通长达2个多小时。

目击者吴先生:“拖欠员工工资,好多员工都去了劳动局, 跑到政府去拿着旗子,都没反应,然后到厂门口,好几百号,后来上了公路,来了四、五十号特警吧,警察来了,几个女孩子不懂法律,扔石头,警察就把她们扣起来了,抓了有5个。”

博华陶瓷公司原有两千多工人,因为拿不到工资,今年中秋节有500多名工人辞职返乡,目前厂里还剩一千多名工人。

目击者吴先生:“6月份就拖欠了,中秋节的时候,一个月分三次发的,这一次他们没钱吃饭了,昨天说发一部分,然后星期一发一部分,工人罢在那里不走嘛,后来公司说回来,下午把7月份的发完,8月的、9月的等下个月10号到20号。”

博华陶瓷公司办公室人员24号向《新唐人》证实工人罢工堵路讨薪的事实。

博华陶瓷有限公司办公室人员:“是昨天发生的嘛,就是有一些人搞事,昨天都发了工资啊,应该没事了。”

据网上资料,广东博华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大型外资陶瓷企业,有12条全自动化生产线。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