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前留下一句话 金正恩4年后才明白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龙综合报导)韩国情报部门近日披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最近自称很辛苦。上台四年来,金正恩只能靠高压统治和中共的无偿援助,来勉强维持着金家王朝的世袭政权。面对民不聊生、内忧外患的政治局面,其父金正日死前的一句话,让金正恩现在才明白其中的滋味。

国家凝聚力骤减 金正恩疲惫硬撑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1日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10月20日表示,金正恩和朝鲜高层之间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已经减弱。如果金日成时代的国家凝聚力为100,那么金正日时代的国家凝聚力在50至70之间,而现在金正恩时代的国家凝聚力仅仅是10左右。金正恩虽然实行强力统治,但是从接受中共无偿提供的50万吨原油来看,朝鲜其实在硬撑着。

国家情报院分析,上台4年了,金正恩最近已经累了,他的父亲金正日在死之前曾告诉金正恩“领导人的生活有多么辛苦,你以后自己体会吧”。或许,金正恩现在才开始理解父亲的话语。现在金正恩疲惫的状态清晰可见。

高层外逃 事故瞒报

自从金正恩处决了他的姑父张成泽以后,他的姑姑金敬姬一度曾传出死讯。对此,韩国情报院称,金敬姬目前在平壤疾病治疗中心住院,健康状况并不是非常悲观。

韩国情报院还称,10月3日金正恩参加了“白头山英雄青年发电站”竣工仪式并发表讲话,就在这天凌晨,也就是金正恩发表讲话的前几个小时,这项工程的某个路段发生了倒塌事故。

这个发电站是金正恩的“面子工程”,金正恩曾下令必须在劳动党创建70周年之前,完成该发电站的施工,并为此投入兵力1万名。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金正恩在竣工仪式发表讲话时,还不知道发生了工程倒塌的大事故。有分析称,发电站负责人没有向金正恩报告事故的发生。

国家情报院还表示,朝鲜驻外国官员的外逃比例也在增加。2013年有8名,2014年有18名,到今年10月已经有20名驻外官员外逃,而且数字在持续增加,他们大部分都是高级别的官员。

各项健康指标不佳

另外,金正恩身体状况的传闻也有很多。在朝鲜最近公开的照片中发现,金正恩的体重也在急剧增加。韩国专家估计,他在过去5年已经增磅30公斤,体重达到130公斤。有媒体报导说,近期朝鲜传媒公布的金正恩照片中可看到,金正恩无论是背着手或是站着时,胖肚子都把衣服撑得满满的,几乎“撑爆”。

外界猜测金正恩过于肥胖可能会患上心脏病和脑栓塞。一名韩国医生早前依据金正恩的体重推测说,他的胆固醇指数可能“破表”。2014年9月至10月,金正恩曾因左腿脚踝出现问题约有40天未公开露面。

据了解,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生前都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对此,韩国国内医疗专家们认为,仅根据照片无法准确诊断,但金正恩的健康状态似乎存在相当大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