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代言 Sony否认出售手机业务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Sony发布最新手机,并且重金找来周杰伦代言,由于先前传出Sony智能手机亏损可能会出售手机部门。但Sony台湾区总经理强调,绝对没有出售计划。

天王周杰伦帅气现身,出席索尼手机代言活动,旗舰机种Xperia Z5 Premium搭载5.5吋4K UHD超高解析萤幕、2300万画素相机,只需0.03秒就能完成自动对焦,还同时支援4K录影,砸重金邀请天王代言人现身加持。

索尼台湾区总经理林志远:“深耕台湾,我们会增加我们行销资源的投入。”

先前索尼手机业务表现并不理想,Sony Xperia系列在日本的市占率仅有17.5%,目前在北美市场的市占更是低于1%,今年6月,Sony在行动业务部门开铡1000人,将部门员工总人数缩减至1200人。7月时预估,行动装置事业的营业损失将达600亿日圆。Sony执行长平井一夫(Kazuo Hirai)日前表示,倘若明年度无法转亏为盈或是持平,将会为手机业务寻思“不一样的做法”,外界解读极有可能出售手机业务部门。

索尼台湾区总经理林志远:“Sony Mobile依然是Sony集团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环,依然是连接将来的物联网时代,非常重要的一个device(装置),那目前Sony Mobile绝对没有任何出售的计划。”

日前宏达电发表年度新品One A9,外观象极了iPhone,被网友认为,是另一只比较像iPhone的安卓手机。

索尼台湾区总经理林志远:“索尼绝对不会去抄袭任何品牌的手机,这是无可置疑。”

智慧型手机市场逐渐步入饱和,苹果iPhone来势汹汹,各家手机厂商在高阶市场面临严峻挑战,如何推出,让消费者有感的差异化产品,提升品牌价值,各家手机业者都在审慎思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