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遍高分很奇怪 美SSAT取消陆生成绩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22日的报导,10月20日,中国大陆的教育机构透露,美国与加拿大私立中学入学考试(SSAT)官方取消了在日前357位中国应试学生的成绩,理由是怀疑这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性。

据陆媒报导,9月19日中国考区应试学生的成绩原本已在10月初公布,日前却突然取消。学生家长郭女士说,19日上午,美国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SSATB)寄一封邮件给她儿子称,他们将取消2015年9月19日中国地区的所有Upper Level SSAT考试成绩,并对此深表遗憾。

邮件中解释道,当日,在北京和上海参加考试的考生共357名,委员会针对此次考试数据进行审慎调查和仔细分析后,有充分理由质疑成绩的有效性。因此,基于考生同意书和SSAT考生手册中的相关条例,他们决定取消该场次的所有成绩。随后,郭女士之子登录SSAT的官方网站,发现自己的成绩已经显示“取消”字样。

SSAT是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测验,由于难度高且学费不便宜,在美国也仅有2%学生能够顺利通过入学。然而,此次测验有大量学生获得高分,怀疑成绩被取消与此有关。中国学生的高分向来受到质疑,去年10月,美国SSAT考试亚洲地区就出现了泄题的情况;这也增加了考试委员会的警惕。

郭女士说,这次考试中国地区的学生分数都很高,她儿子拿到了2,100多分,而深圳某培训机构的学生都拿到了满分2,400分。她还听儿子说,有的学生在考试结束之后高兴地冲出教室,找到等在外面的培训机构老师,称题目都押对了!

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官方尚未发布正式消息。SSAT官方在调查清楚后,不排除日后再恢复部分成绩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