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国人均寿命74.8岁?网络质疑成焦点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赵培:这两天关于咱们中国人寿命问题成为网络质疑的焦点。特别是推特和微博上传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说,中国人的平均寿命远没有达到政府说的74.8岁,而是大约六十三岁左右。

我们仔细查了一下,没有任何的新闻关于钟南山院士说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大约63岁的事情。不过,钟南山院士确实质疑过中共关于中国人平均寿命的调查。2008年中共《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05年中国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3岁。钟南山院士说,很怀疑,有水分。钟南山院士质疑的依据是,监测采样点大多选在长寿的城市。

其实,这里有必要说一下中国人寿命这个概念。一个国家人的寿命很难统计,因为不能等待一代人都去世之后才去计算平均值,所以平均寿命只是一个平均预期寿命,一个统计和概率的计算数值而已。与平均寿命相关联的是“平均健康寿命”,这也是一个统计数值,意义在于我们能够健康的活着的岁数,这个值是63岁。也就是说在63岁之后的中国人就很可能不健康。

钟南山院士的话就是一个假新闻,但是中共在中国人寿命的统计上也是做了假的。俗话说,“无风不起浪”,这个传闻在微博上兴起的原因是中共把退休年龄推迟到了65岁,百姓十分不满。原因很简单,中国的人口老龄化是因为中共暴力执行独生子女政策的恶果。老百姓不愿意为中共的罪恶埋单,大家都想早点退休。

中共也在媒体有意无意的引导百姓认为大家都可以长命百岁。这就更让百姓反感,才有了这个传闻的发酵效应。民众甚至都拆穿了中宣部的宣传伎俩,网易上评论说:“这两天报导老人的新闻突然多了,包括《83岁老人拿到8个大学毕业证》、《93岁老人练得一身腱子肉》、《百岁老人五世同堂幸福美满》、《老人爱喝酒活过一百岁》总体想表达一个意思:55岁退休太早。”这位网友知道的太多了。不过,我喜欢!

说起中国人的健康问题,还有两件事情需要追究中共的责任。第一件事情就是坏境污染,这是中共片面追求经济发展的恶果。

第二件事情就是迫害法轮功。法轮功的祛病健身效果是有目共睹的。明慧网上有一个1998年关于法轮功学员的身体调查,这个调查取样的是辽宁省大连地区6478名法轮功学员,年龄从20岁以下到80岁以上都有。这些人平均修炼法轮功1.8年,平均每天炼功2个小时。调查的结果是,疾病症状消失率达到90.12%。

中共迫害这么好的功法就是在迫害全体中国人。为什么这么说呢?不让大家炼功祛病健身不就是剥夺大家健康的权利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