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叙利亚 俄夺370命 1/3是平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20日表示,俄罗斯自9月30日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以来,已造成370人丧生。其中炸死243名反抗军战士,52人属于伊斯兰国武装团体,而平民死亡人数约127人,占死亡人数1/3。

俄国上个月底开始对叙利亚展开空袭,表示目标是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成员和其他“恐怖分子”。不过空袭最激烈的几个省份,都是叙利亚政权部队正发动攻势的地区,攻击目标是反对派的部队,并不包括伊斯兰国。

借此,叙利亚的反抗军和支持者也都提出指控,俄国攻击目标是温和派和伊斯兰主义反抗军,意图借此支撑大马士革政权。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负责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自俄国空袭以来,已造成370人丧生。其中243名为反抗军战士,而属于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武装团体有52人;平民死亡人数约127人,其中儿童36名和妇女34名。

阿布杜拉曼又说,俄国20日傍晚空袭滨海拉塔基亚省(Latakia)由反抗军控制的贾巴尔阿克拉德地区(Jabal al-Akrad),造成45人丧生,其中1名死者为反抗军指挥官海岸第一师(First Coastal Division)的参谋长。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