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一个美籍华侨的呼救声

美籍华侨陈光侠从美国向中国媒体发出求救的呼声!

出于爱国之心,陈光侠倾尽全部积蓄投资、创建了中国浙江嵊州的合资企业—浙江贝斯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外销轮毂,产销运作正常,质量达国际标准,前景甚好。但是,莫名其妙,企业说没就没了!

浙江贝斯特实业有限公司系中美合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2800万美元,规划年产900万件汽车轮毂,全销美国;2004年2月浙江省人民政府、省国土资源厅为支持汽车零部件发展,专项特批503.17亩用地;2007年底前从美国进口先进设备120个集装箱,轮毂产品已销往美国,质量达国际标准,屡受政府盛誉。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出口美国货款回收放缓;公司计划起动产品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配套内销,资金周转会度过难关。

但是,嵊州市委书记盛秋平心怀叵测,不但不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反而趁火打劫,无视国法,不顾多数市政府老领导反对,滥用职权,蓄谋将贝斯特公司先整死再行私吞。

主要问题有四:一是贝斯特公司十亿资产未经公司董事会同意,通过恶意低评漏评,压到2亿,而司法处置全过程,违纪违法十分明显、严重(有证据);二是作为占贝斯特公司55.72%股份的美籍华侨陈光侠始终没有知情权、话语权;三是贝斯特公司没有“资不抵债”,作为当地政府一把手理应扶持而不该趁火打劫,以权谋私;四是数年来屡次向市、省有关执法部门申诉、报案均遭到不受理、不调查、不回复。

“有案必查”、“有腐必反”“依法治国”又从何谈起?!外资投资中国市场的资本安全性还有什么保障?!这让国外爱国华侨心寒无语。

浙江贝斯特实业有限公司已遭悲惨之下场,长此以往,有案不查,有腐不反,有法不依,将对目前中国大陆经济下滑、制造业不景气雪上加霜,外资有谁还敢再去中国大陆投资?这负面影响希望高度重视!

无奈之下,委托国内好友投述于贵媒体,并恳望介入、披露,以求正义和公正,也为反腐兴邦,切切!

俞东2015年10月20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