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F提案公投在即 Airbnb业主反对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在旧金山这个热门旅游城市,今年11月选举最引人关注的提案就是对短租业进行严管的F提案。10月20日,两名利用Airbnb网络平台出租房屋的业主就明确表示要捍卫自己的权利,坚决反对F提案。

旧金山居民Bruce Bennett:“我已经下定决心去反对这项F提案。因为该提案将像我和Gina一样的人赶出家园。”

同在Airbnb短租平台上出租房屋的Bruce和Gina,向F提案的起草人Dale Carlson等人递交一份抗议信。他们表示F提案如果通过,将会减少Airbnb带来的租客,而他们的收入也会受到影响。

旧金山居民Gina Khoo:“房产税、物业税、维修费用。这些都是不得不花的钱。”

这项由Share Better SF团体提出的F提案要求对短租屋平台、短租屋主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如提高罚款、定期报告出租天数、督促政府处理投诉问题等等监管措施。F提案的支持者认为,随着Airbnb等短租经济的兴起,旧金山可长期出租房屋数量逐渐减少,间接导致租金上涨。而反对者则认为屋主有权利决定自己房子的使用途径。

旧金山居民Gina Khoo:“我短租我的房子用来填补收入和报税,让我能继续在旧金山生活下去。如果没有这些额外的收入,我就负担不起生活费用。”

根据Airbnb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内,共有30万外地游客通过Airbnb在旧金山租房,为屋主群体带来1亿500万美元的收入。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