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政府将上任 移民政策有何变化?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43岁的自由党党领特鲁多当选为加拿大下一届政府总理。加拿大作为移民国家,移民政策备受关注,我们来看一下特鲁多竞选时所做出的移民政策的承诺。

9月份的时候,特鲁多(Justin Trudeau)向公众推出了自由党最新的移民政纲,并称将会在上任之后实施所有的政纲内容。

与哈珀的移民政策相比,特鲁多的移民政纲显然更加的宽容,对于移民来说更加的有利。

团聚移民名额增加

在自由党的移民政纲中,特鲁多表示将会将家庭团聚移民的人数增加一倍,从目前的5,000名额增加至10,000,让更多的人能够与自己的父母和祖父母在加拿大实现团聚。

移民申请加快 夫妻团聚不需等两年

自由党政府还承诺增加投资,将处理移民申请的人员人数增加一倍,以减少目前的申请积压。政府将会把预算增加将近一倍,用于处理家庭类移民申请,并提高符合家庭移民申请的孩子年龄上限至22岁。目前的符合家庭移民申请的孩子年龄上限为19岁。

特鲁多还称,将会把家庭类移民申请的时间缩短。夫妻团聚移民的申请者可以直接获得永久居民身份,不用再等待2年的时间。

此外,政府还将会帮助那些在加拿大有兄弟姊妹的人更容易获得移民身份。

增加临时居民居住计算时间

在临时居民想成为永久居民的政策方面,例如国际学生的政策,特鲁多称将让国际学生和其他的临时居民在申请入籍时,能算上他们移民之前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

自由党还承诺修改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减少国际学生成为加拿大移民的阻碍。

总体上来说,特鲁多提出的移民政纲:

1、取消让入籍变得更难的条款,估计会恢复到之前的4年内住满3年就可以申请入籍;

2、成为永久居民之前的时间可以计算,估计会恢复到之前的折半计算

3、申请入籍,不需要打算“永久居住”在加拿大;

4、取消关于间谍罪等,双重公民身份可以撤销公民的情况;

不过,特鲁多在组成多数政府之后,到底会不会实践自己的诺言,我们还是要拭目以待。

信息来源:自由党官网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