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猛攻蔡英文 两岸政策差在哪?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来关注台湾大选的消息。朱立伦取代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年的总统大选后,就对民进党蔡英文两岸政策展开了连番的猛列攻击。但两党的两岸政策到底有什么不同吗?来看记者的报导。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我们要保护中华民国,任何牺牲代价在所不惜。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会危害两岸的和平。”

国民党临全会,大老全到齐,朱立伦接受征召的参选宣言,拿两岸当起手式,以中华民国牌猛攻对手蔡英文。不过这张马英九、朱立伦、连战台下排排坐,却遭网友改图KUSO是“马立连梦陆”,讽刺国民党两岸立场都在想大陆。

政论节目名嘴郑佩芬:“国民党里面有太多人,根本不应该存在,你比如说坐第一排那些大老,你比如说像连战,他又跑到大陆去看阅兵,回来应该怎么样修理他,也没人去敢提案。”

台师大中国大陆研究中心主任范世平教授:“他这个时候还在打那个恐吓牌或两岸牌,我认为他的效果,他的边际效益是一直在下降。”

学者认为,朱立伦匆忙上阵没准备,要打蔡英文只能随手捡来两岸牌,炒热总统大选暖身赛,其实台湾老百姓,也早已厌烦统独议题。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我们坚持的两岸和平,维护台海稳定,创造两岸共荣共存的条件,这个是本党的核心价值。”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两岸之间要维持和平稳定的发展关系,我们会尽一切的努力,确保台海局势的稳定,成为亚太安定的力量。”

台师大中国大陆研究中心主任范世平教授:“其实应该这样讲,两党现在的两岸政策其实都有很多模糊的地方,就像例如说朱立伦质疑蔡英文说,你不承认九二共识,那蔡英文当然也可以质疑说,如果九二共识真的这么好的话,为什么从去年以来两岸关系这么低迷呢?”

范世平分析,两党的两岸论述各有模糊不清地带,打到最后说不清就只能比谁爱谁多一些,而学者预期,若2016民进党执政,两岸顶多也只是维持现在不冷不热的态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