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邮箱资料惊爆外泄 网易否认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来自中国的消息。继7月份网易邮箱出现大规模故障后,10月19号,“乌云平台”宣布,再次发现了网易邮箱新漏洞,可能导致过亿邮箱数据泄漏。对此,网易否认,称“邮箱泄密”实是在其他网站使用相同用户名所致。

“观察者”网报导,“乌云漏洞报告平台”19号下午宣布:网易的用户资料库疑似泄露,影响到网易163和126邮箱过亿数据,泄露信息包括用户名、MD5密码、密码密保信息、登陆ip以及用户生日等,包括iPhone用户的Apple ID。

“乌云平台”指出,有用户反映自己的iCloud账号被骇、绑定的iPhone手机被锁敲诈,共同点是都采用了网易邮箱作为iCloud账号。如果使用网易邮箱绑定淘宝、支付宝、iCloud等账号,建议马上解除绑定。

网友“一朝又见花开”说:“昨天(19号)半夜被盗了,才知道这破事,我的苹果ID就是用的这个网易”。网友“冷眼看时事”说:“我几个网易126与163邮箱,从登录记录看,各国都有,我的几个信箱简直成菜市场了!”网友“在多伦多”则抱怨:“126邮箱注册的支付宝被盗走了。”

山东民众张恩广表示,在中国涉及到个人隐私是不存在的,不管是网易还是其他大陆邮箱,都是被公权力严密监控的,出现泄密问题可以说官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山东民众张恩广:“其实不光是邮箱,所有的东西你都逃不出去他们的监控,不管是国安还是国保的话,如果他们想调取一个人任何人的,比如我的或其他人的敏感人的,任何一个人的邮箱也好,其他的包括聊天记录,只要想调取他们肯定有办法。”

一位安全领域专家称,这次漏洞波及近5亿用户数据,将导致邮箱关联的其他服务被盗。他建议未开通网易邮箱双重验证的用户尽快开通双重验证,包括修改邮箱密码等。

之后,网易邮箱发声明称:网易邮箱资料库不存在被攻击和泄露情况,黑客获得部分用户同名账户在其他网站登录,并非网易邮箱资料库泄露。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