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持续减弱近轻台下限 可能不发海警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来关心台风动态,轻度台风巨爵强度持续减弱,目前已接近轻台下限,路径也稍微偏东、远离台湾;未来有可能减弱成热带性低气压,不过气象局还是提醒民众,周六之前,东半部及恒春半岛都要提防 大雨、豪雨发生。

气象局预报员 伍婉华:“未来24号台风移动的地方,不论是陆地 海洋或大气型态,都不利于它发展,它有可能持续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

如果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提醒大家,我们一定会发布热带性低气压特报,提醒大家,天气一样受到影响。那如果它还是台风,我们也预估可能发警报的时间,是在明天清晨以后。

我们预估从明天开始一连几天,整个东半部地区和北部地区的下雨时间会比较长一些,可能会出现局部性的大雨,甚至其他各地也会出现断断续续的降雨。”

气象局提醒,目前西南沿海地区,要注意 9到10级强阵风。而外围的环流与东北风,仍可能形成共伴效应,就算没有发台风警报,未来几天,雨量还是不可小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