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氧水豆干销传统市场 屏检封存1.3吨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20日的报导,卫福部食药署南区管理中心日前查获屏东市立成食品(立成商行),制作黄豆干时违规添加非食品级添加物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现场封存黄豆干约1,350公斤及过氧化氢6桶(每桶30公斤,包含3空桶),黄豆干并经屏东县政府卫生局检出过氧化氢。食药署昨(19)日表示,后续追查产品流向,确认下游皆销往传统市场,且无库存,全数恐被消费者吃下肚。

食药署南区管理中心主任刘芳铭19日说,过氧化氢是准用的食品添加物,但依法必须使用食品级,且不得残留,业者不但使用非食品级的过氧化氢,且黄豆干经屏东县政府卫生局检验确认检出过氧化氢,明确违法。

刘芳铭表示,使用非食品级添加物过氧化氢,已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开罚6万元以上2亿元以下,另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8千万以下罚金;情节重大者,并得命其歇业、停业一定期间、废止其公司、商业、工厂之全部或部分登记事项,或食品业者之登录;经废止登录者,一年内不得再申请重新登录。费大众食的安全。

屏东县卫生局指出,相关下游产品经紧急清查,多数销往县内传统市场,卫生局虽第一时间清查下架,但因产品保存期限短,多数皆已售完。屏东地检署则表示,蔡姓业者涉嫌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第15条第1项之制造、贩卖添加未经中央主管机关许可添加物之食品罪嫌,后续将继续厘清厂商涉案情节,以维护食品卫生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