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质疑硅谷Theranos验血技术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位于美国硅谷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Theranos,以方便快捷和低成本的验血技术近年来迅速窜红。同时也为Theranos的创始人霍尔姆(Elizabeth Holmes)带来4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然而,《华尔街日报》近日的报导指出Theranos的验血技术在准确度上存在严重问题。来看报导。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四名Theranos公司的前雇员表示,直到2014年,该公司接受的200多项血液检验样品中,只有一小部分是采用其专利技术和仪器检验的,大部分样品通过传统的验血方法检测。

一名前雇员还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爆料说,该公司称作“爱迪生”的仪器在检测准确度上存在严重问题。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还提到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已经介入调查。而Theranos在一份声明中把《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作,“在事实和科学上错误,并建立在无根据指责的基础上”。

硅谷初创公司Theranos的创始人霍尔姆(Elizabeth Holmes),在12年前发明了一种创新的验血技术,只要一小滴血就可以在4小时内取得试验结果,而且价格十分低廉。凭借这项革新技术,Theranos吸引大批投资者,并迅速发展成为硅谷最炙手可热的生物科技公司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