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亦有道》电影原型 纽约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热播电影《盗亦有道》的原型人物文森特•阿萨罗周一出庭。他被控参与1978年12月11日在甘迺迪机场汉莎航空大楼的抢劫案。那次抢劫涉及600万美元,包括500万美元现金和100万美元珠宝,按现在的价值估算超过2千万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现金抢劫案之一。

这名看上去颇为文弱的博南诺家族成员去年1月被捕,周一来到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受审。检察官表示,当年和阿萨罗一起犯案的詹姆斯•博克1996年已因癌症死于监狱中。

控方在法庭上历数这个纽约5大意大利黑手党家族之一的领导者过去的累累罪行,包括残忍处死背叛者。80岁的阿萨罗1969年曾被指控杀害警方线人卡兹。

辩方则称指控完全基于转为污点证人的黑帮分子所言,不值得采信。阿萨罗这次受审是因为表妹加斯帕雷•瓦伦蒂向警方提供的新录音。检方没有透露这位关键证人倒戈的动机,但外界认为可能与她在那次抢劫分赃中被骗走75万美元有关。

如果罪名成立,阿萨罗将在监狱度过余生。

导演马丁•斯科西斯1990年拍摄的影片《盗亦有道》就是根据汉莎航空劫案的真实过程改编,由罗伯特•德尼罗主演,至今仍被认为是继《教父》系列之后,另一部描述美国意大利黑手党的经典之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