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俄罗斯 北约动员逾30国军演 13年来最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因应俄罗斯从波罗的海到叙利亚武力部署增加的威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北约)今天动员大约3万6千名官兵以及船舰与飞机,选择以地中海,展开逾13年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这项名为“三叉戟联合军演”(Trident Juncture)将持续5周,动员超过30国家、3万6千名海陆空三军部队。军演地点遍及意大利、西班牙与葡萄牙,大西洋和地中海皆可见盟军踪迹,目的是测试北约应对新安全威胁的能力。

外界认为,在乌克兰危机持续已达17个月之际,这项军演显然剑指俄罗斯。

北约最高指挥官布里德罗佛(Philip Breedlove)将军表示,这项演习,对潜在的侵略者发出非常清楚的讯息。

北约副秘书长弗什博(Alexander Vershbow)表示,比起北约上次大型军演时的局势,此次局势更加不稳,包括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支持乌克兰东部分离武装力量,以及极端势力在利比亚及叙利亚坐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