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艺术节百变游行!天国乐团共襄盛举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讯】大稻埕是台北新文化运动的启蒙地,也是台北城历史的开端,今天蒋渭水文化基金会、思剧场等文化团体,在整个10月份举办“大稻埕国际艺术节”,今天在迪化老街上,更有一场别具生面的游行活动,带您来看看。

NS:“特别的日子,我们举办了1920的变装游行。”

大稻埕今天很不一样,由金钟影后朱芷莹,带头穿上1920年代服饰,在台北市迪化老街,开启变装嘉年华活动!20年代女性批上典雅旗袍、低腰洋装,男生则是浅色西装,吊带裤加衬衫,在都市丛林中,好似时空交错。

民众:“其实满新鲜的,有时候路人可能会,会用比较异样的眼光看你,但是我觉得说,你就是活在以往的过程,曾经没有体会过的,这经验满好玩的。”

民众:“这个地方就有点那种,1920年代那个时候的那种感觉,所以走起来会有那种,复古复古的那种风情。”

踩街队伍,行经永乐市场、迪化街商圈,希望连结1920和2020年代时空,带领民众重回大稻埕最繁华、多元时期。

另外,蒋渭水文教基金会更协同台北市延平里,邀请法轮大法天国乐团,一起共襄盛举。随着悠扬音乐响起、整齐划一的游行步伐,也成为大稻埕艺术活动中,民众难忘的焦点之一,更让主办方大感惊奇!

民众:“很好听啊,很厉害、很专业。”

民众:“非常用心去进行这个活动彩排,活动进行,感觉就非常有嘉年华会的气氛。”

延平里里长林定邦:“我们也希望把大同区大稻埕的文化,推展到全国全台北市。”

主办单位《思剧场》总监张哲龙:“我们一开始依稀只知道,他们(天国乐团)会参加,但是没有想到是这么庞大的阵容,那可是我们觉得这样很好,可能往后这样的气氛,会越来越浓厚,就是好像这个节庆的,就是我们需要一个节庆的温度,如果艺术节没有节庆的温度,它是一个很冰冷的艺术节。”

大稻埕国际艺术节今年10月首次举办,变装游行活动也举行到第四届,集合艺术文化,让民众省思过去,了解百年前台北城的繁华盛景,也享受艺术带来最纯真的快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