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通过“废柱” 征召朱立伦参选总统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中国国民党今天召开临时全国代表大会,讨论废止洪秀柱的总统提名,结果812票同意废止案。接着由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决议征召主席朱立伦参选总统,此案送临时中常会核备后,并在临全会起立鼓掌通过。

“废柱案”举手表决同意

国民党临全会下午2时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登场,会中不接受一般提案、临时动议,唯一讨论议案就是废止洪秀柱的总统提名。应出席人数1607人,出席981人达法定人数。

大会推举前副主席林丰正为会议主席,现场抽签10位党代表发言,接着进入表决。林丰正表示,这是重要议案,社会高度关注,不能草率为之,他建议表决时,能用举手表决,询问现场党代表有没有人反对?

洪团队的党代表游颢起立反对举手表决,希望采用不记名投票,林丰正问说,那有没有人连署呢?必须要有100人覆议连署,才有办法,而且要到场,现场顿时一片混乱。

随后,党代表姚江临上台发言,建议举手表决,获全场鼓掌。游颢此时也同意用举手表决。

马连吴王举手支持

随后现场开始清点人数。经过清点现场党代表人数共891人,表决结果,812票同意废止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提名案,在场逾9成党代表同意废止案。

“征召朱”起立鼓掌通过

随后,国民党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决议征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参选总统,此案送临时中常会核备后,全场党代表起立鼓掌通过,高喊“朱立伦,冻蒜(当选)!”

朱立伦向洪秀柱致歉 向蔡英文叫阵辩论

朱立伦在开幕演说中,第四度向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表达最诚挚的歉意。他说,这是不得不的决定,这是国民党救亡图存的时刻,国民党不能再在选战中溃败,否则民进党就会一党独大,失去制衡,国家会走向危险。但洪秀柱与洪的支持者,“一个不能少,一个都不能丢”。

朱立伦在闭幕致辞时强调,他是以非常严肃的心情来承担全党同志、台湾人民对他的负托。
他强调,敢承担此责任,就是希望下一代比这一代更好、未来比今天更有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