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面临大变局”再成焦点话题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面对中国的社会现实,近年来“中国将出现大变局”的讨论声浪越来越高涨,无论是从国外到国内、从体制外到体制内、从经济层面到政治层面,都出现了相同的声音。那么这个大变局指的是什么?面对变局每个人将如何应对,才不至于被时代落下?我们来看看。

日前一向把自己定位在“远离政治”的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也表达了对中国时局的看法。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

王石说,他原以为民主的效率很低,后来发现美国的民主能把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都发动起来,人们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后,这些人就心甘情愿地去执行。而中国是想得通得执行、想不通也得执行,都带有强制性。

王石通过研究《罗马帝国衰亡史》还发现,现今中国在制度、民主、方法论上,还不如2000年前的罗马。

早在2011年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荣誉教授亨利•罗文(HenryS.Rowen)就发文说,中国即将出现大变革并将影响世界。

同一年专栏作家周亚辉认为,中国将在2017年发生政治变革。周亚辉说,中共虽然腐败专制,但是,这些年,人民的收入和财富的增加,使得人民没有起来推翻中共。如果出现经济衰退,中共统治人民的合法性就全部消失了,人民的反共力量就会迅速壮大。

面对中国政治局势、社会冲突、官民冲突以及各种危机,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丛日云,在前年的演讲中,向台下的毕业生们表示:这些学生在有生之年,很有可能经历中国社会和政治局势的大幅震荡。丛日云希望学生们在“大潮袭来时”,选择站在理性一边,文明一边,人民一边。

去年乌克兰变天,中国出现大变局的话题再次成为焦点。

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在国际国内矛盾激化的条件下,中国出现大变局的可能性非常大,也就是说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中国就慢慢的逐步的走向了民主制度。”

6月25号,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在正式就职时要公开向宪法宣誓,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向党宣誓”,同时统一使用誓词中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却没有“忠于党”的字眼。

前一段时间TPP达成协议,中国被排除在外,外界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的历史变局将被启动,中国必须对非市场经济的政治经济体制进行彻底改革,才能成为世界经济体负责任的一员。

去年11月“中国大变革策略研讨会”在慕尼黑举行,来自美国、香港、台湾、欧洲的异议人士、学者聚集在一起,已经开始讨论中国大变局时如何避免冲突的问题。

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只要退出中共,中国的民众就能和平过渡。

时政评论员蓝述:“首先第一个退党,中华民族走向明天,那中共不可能走向明天,那意味着中华民族与中共告别。在这个大变局来临之前,你尽早做出这个选择,做的越晚,那你就是被历史潮流带着走,做得早,那你就走在历史潮流前面,走在前面,那就意味着机会。”

2004年底《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和罪恶历史,引发了超过2亿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目前,每个月至少有300万人退出中共的相关组织。

日前《大纪元》再次发出特稿指出,中共百年的蹂躏、羞辱和毁坏,让中华民族处于深深的危机中。中国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如果能顺天而行,抛弃中共,中华民族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