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超负荷 匈牙利周六起关闭边境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由于大批难民持续涌入,让当地政府与民众抱怨连连,匈牙利政府宣布,从周六凌晨开始,将关闭与克罗地亚交接的边境,严格杜绝非法入境的行为。

匈牙利外交部长表示,匈牙利将从周六凌晨零点起,关闭南部与克罗地亚的边境,并将对非法入境者进行严格处置。

关闭边境的消息传出后,难民们纷纷赶紧从克罗地亚转往匈牙利境内。火车上搭载大批难民,他们拖着疲惫又寒冷的身躯,继续寻找下一个安身之处。

克罗地亚也派出10辆巴士将数百名难民送往边境,协助他们进入匈牙利。在过去几个星期以来,平均每天都有5000到8000人进入匈牙利境内。

而在法国加莱有难民为了穿越隧道前往英国,甚至爬进了动物园运送北极熊的卡车里,希望借此蒙混过关。但最后还是被发现,三个人被警方带走。

欧洲冬天已经来临,还没有容身之处的难民,处境也越来越严峻。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