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武则天改“唐”为“周”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今天是10月16日,1813年的这一天曾爆发莱比锡战役;1923年的这一天,洛伊和华特·迪士尼在好莱坞创立华特.迪士尼公司;1973年的这一天爆发了世界石油危机;1978年的这一天,约翰·保罗二世被选为史上首位非意大利籍教皇;2006年的这一天,美国人口突破3亿大关。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公元690年:67岁的武则天登上神都太初宫正门“则天门”的门楼,宣布改“唐”为“周”,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龄最大、寿命第二长的皇帝。武则天共在位15年,82岁驾崩,寿命仅次于乾隆帝。

1793年:在法国大革命期间,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被送上断头台,以叛国罪名处决。这个不知民间疾苦的贵族,在被告知人民穷得连面包都没得吃时曾说:“他们为何不吃蛋糕?”

1859年:美国反奴隶者约翰·布朗宣布起义,袭击现在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哈珀渡口。起义最终失败,布朗被逮捕并处死,但促成美南北战争爆发。

1987年:对女婴杰西卡·马科尔(Jessica McClure)的营救成功完成。这名18个月大的女婴不小心掉进得克萨斯州米兰德附近小镇奥德赛一个废弃的矿井里,救援共持续了58小时,过程通过电视转播吸引全美关注。

1998: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前往英国就医期间,在伦敦因西班牙法庭发出的国际逮捕令被拘捕,随后被软禁。这名迄今任职时间最长的的智利总统曾统治智利16年,任内进行新自由主义经济改革,但同时残酷打击异己。

相关文章
评论